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人才队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熊盛青同志荣获2020年(第四届)“杰出工程师奖”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刘采 发布时间:2021-01-14

近日,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设立和组织实施的2020年(第四届)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奖完成评选,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首席科学家熊盛青荣获“杰出工程师奖”。

熊盛青同志长期在第一线从事科研和生产工作,他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针对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装备国产化及工程化应用难题,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突破国外技术封锁与垄断,取得理论方法—技术装备—工程应用全链条创新成果,是中国航空地球物理勘探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

在本次评选工作中,近千位工程技术人员提出了申请,34个行业协会、80位院士、24位往届杰工奖获得者等推荐单位(人)参与了推荐工作。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70位“杰出工程师奖”获奖人,其中40位“杰出工程师奖”获奖者、30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获奖者。获奖工程师在工程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方面业绩十分突出,有许多是本行业的知名专家和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