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人才队伍 > 工作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学习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刘佳伟 发布时间:2020-03-2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两项法规”),切实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3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调中心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会。 

根据会议安排,人事处深入传达了地调局关于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要求,详细解读《报告表》内容、填写说明,剖析了有关漏报、瞒报情况的典型案例,突出强调了填报过程中的易错易漏点,提醒填报人员要进一步与家人充分沟通、仔细核实,做到真实准确填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执行“两项法规”的政治自觉。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对党忠诚老实、遵守规矩、廉洁从政的重要措施,领导干部要做到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二是人事教育处要精心组织指导、严格审核把关。对填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释疑解惑。受理报告表时,要逐人逐项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发现错填漏填的及时纠正。三是要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查核工作和处理漏报瞒报问题,对查核发现有问题的,该诫勉的诫勉,该组织处理的果断处理,绝不姑息,对典型案例要进行通报。 

  中心领导班子及填报范围内中层干部近40人分别在会议现场和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