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肖鹏 发布时间:2022-03-13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根据局党组部署要求,结合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分三批次组织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责协同”机制,认真抓好分管部门、联系党支部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部门、党支部、项目组的责任,确保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个支部、部门和岗位。纪委、纪检审计处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聚焦重要事项、关键关节和重点费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严查,绝不姑息。党支部书记积极关注职工“四态”,及时掌握干部职工8小时工作时间外的思想、生活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职能部门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制度规定对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和经济事项严格审核把关,对部门和职责范围内的廉政建设负总责,敢抓敢管、动真碰硬。业务部门要全面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强化对项目的监管,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项目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项目负责人责任制,全面落实好“项目内部信息公开”和“不相容岗位相分离”等制度,严把廉政风险第一道关口,加强项目和经费管理,确保每笔经费支出真实、合理、合规。
会议提出,下一步,中心各部门、党支部将结合组织生活会及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排查廉政风险隐患,有针对性提出整改具体措施及意见建议,切实推进以案示教、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