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青岛海洋所组织开展新任干部任职集体谈话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张同涛 发布时间:2021-03-26

2021年3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组织开展新任干部集体谈话。

会上,青岛海洋所人教处宣读了所党委任职决定。新任职处级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履行好岗位职责进行了逐一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征途上,放手去干,创新实干,以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为组织争荣誉,为青岛海洋所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会议从廉洁从政角度要求新任职处级干部做到“三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二是要牢牢守住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树立法纪意识,争做廉洁表率。

会议指出,对于新任职的处级干部来说,岗位是舞台也是考场,希望大家走上新的岗位后,正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学习和完善,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点,大胆地开展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大家一是要加强学习,自觉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二是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适应新岗位、担当新使命、履行新职责;三是要解放思想,加快创新,在干事创业中干出成绩,亮出作为。

会议对新任职处级干部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必须把思想以最快的速度统一到所党委班子决策上来;二是要担使命,切实掌握做好做工作的主动权,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三是要突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精诚团结、敢于管理、敢于较真;四是要一步到岗、一步到位,立即进入角色,聚精会神做好当前工作。

组织开展干部任职集体谈话,既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组织开展干部任职集体谈话,能够帮助新任职处级干部快速统一认识,更加准确把握职责,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岗位要求,开创工作新局面。这次干部调整,将为快速有序推进青岛海洋所体制机制改革和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和干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