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勘探技术所开展野外项目出队前综合培训和廉政提醒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刘畅 马莎莎 发布时间:2021-03-15

近日,为规范地质调查项目管理,确保项目组野外工作顺利实施,加强野外项目人员廉政教育,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对即将开展野外出队作业的2个项目组,就项目质量、经费使用、保密工作、临时党支部建设、安全生产、廉政风险防控等事项进行了行前培训和教育提醒。

会议强调,野外项目经费支出一直是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各野外项目组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力度。一是明确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在党支部书记领导下履行好监督责任。二是严格执行制度。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遵规守纪。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各项目组要明确本项目廉政风险点,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建立项目组内部“不相容岗位与职责”相互分离的有效监督机制。四是严禁违规“吃喝”。坚决做到局党组要求的“四个严禁 21个不准”,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地调项目实行法人负责制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项目负责人是项目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对项目实施中各项业务活动和成果质量承担直接责任,必须对项目全流程尤其委托业务等实施全面质量把关。二是全面加强野外项目原始资料质量和经费管理,加强安全生产、保密、临时党支部建设和廉政等各项工作,同时做好对野外试验场的管理,确保圆满顺利地完成本年度野外项目任务目标。

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组一定牢记各项工作要求,将责任扛在肩上,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项目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

分管领导、纪委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项目组成员共计2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