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发展研究中心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吕小婷 发布时间:2021-02-10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动员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2021年2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召开视频会,对中心治理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部署。会议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职工参会。

会上,党委委员逐一表态承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吃喝”行为,为全体干部职工做了示范。会议指出,违规“吃喝”专项治理是一次政治考察,发展研究中心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完成好相关工作。会议对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执行“四个严禁 21个不准”;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把“七个下沉一级”落到底、落到位;三是各党支部、各处室、各项目组要针对十九大以来的情况认真自查,对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回避,真抓真改、深抓细改、实抓实改,坚决遏制违规“吃喝”问题;四是纪检部门要深入排查、认真核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把握政策纪律界限,分类处置,用好用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握好“2021年1月28日”时间节点,对2021年1月28日局党组动员部署会后的违规“吃喝”行为,党委将从严从重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