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交流总结经验 促进共同提高

发展研究中心纪委召开党支部纪检工作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毛佳 发布时间:2021-01-12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基层党组织的监督责任,2021年1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纪委召开党支部纪检工作交流会,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报告了2020年纪委主要工作情况,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介绍了本支部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思考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各具特色,成效明显。有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深入分析廉政风险点,督促提醒项目组严守各项纪律规定;有的党支部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密切关注职工“四态”,做好每季度纪律教育和节前廉政提醒,强化党规党纪意识;有的党支部紧盯项目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积极防范立项、招标、评审验收、野外工作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离退休党支部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相关纪律要求的督促和提醒,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

听取汇报后,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大家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通过座谈交流,大家相互借鉴了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统一了对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提升工作能力、构建上下贯通监督体系的认识。结合2021年的纪检工作思路,他为专兼职纪检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担当。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学细悟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掌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严守政治纪律。纪检委员要做遵守纪律规定的表率,增强敢为、能为、善为的本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三要发挥助力作用。平衡好业务和党务工作,协助党支部书记落实责任,为推动中心业务转型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