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强化职能监督 紧抓不放廉政责任落实

沈阳地调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研判廉政风险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年1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研同志在中国地质调查局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 》等局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醉倒在江湖”的“青年才俊”》,分析研判当前风险和存在问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中心各职能部门对照警示教育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总结了各自部门廉政风险,提出具体风险防控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进一步梳理修订完善各项制度,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三是要加强分析研判,结合巡视整改、违规“吃喝”问题立行立改专项整治“回头看”、内部审计等排查出的问题,梳理分析问题原因,加强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及监督,补短板、堵漏洞。四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年终项目收队及“两节”等重点环节,坚决遏制“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五是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压实各自领域审核把关和监督职责,从细微处入手,防微杜渐。六是要清醒认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及存在的风险点,对各自部门、项目廉政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七是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廉政文化基地”公众号,开展廉政教育。八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能有麻痹思想,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追责问责。

中心纪委委员、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基建办、党办、后勤处负责人和监审处全体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