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以案明纪以案为诫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毛佳 发布时间:2021-01-06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干部职工“不想腐”的自觉,2020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会。中心领导、副总、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强调,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局系统案件的沉痛教训,深刻反思剖析,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复杂的形势,自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七个下沉一级”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一是要及时了解掌握职工“四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从身边的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远离“圈子文化”“哥们义气”等江湖庸俗习气,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结合巡视整改、违规“吃喝”问题立行立改专项整治“回头看”等工作,认真排查问题,梳理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深挖细查项目招投标、野外项目资金监管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三是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四是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基层党支部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党规党纪教育”要求,结合实际,抓住身边人身边事精准施教,注重实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根据会议部署,各党支部还将结合通报的典型案例对职工进行警示教育,深入剖析研讨,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和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