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张文浩 发布时间:2021-0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做好以案促改的“后半篇文章”,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警示教育会议的精神与要求,通报了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醉倒在江湖”的“青年才俊”》;中心领导结合警示教育开展了案例解读,讲了专题党课,相关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总体要求,牢记经验教训,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提高政治觉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对标对表党中央新要求,统筹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和疫情防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心领导班子结合警示教育开展了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围绕相关案件和“以案促改”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警示教育案例触目惊心、教训深刻、令人警醒,一定牢记教训、深刻反思、自警自励,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将携手同行、共同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油气中心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