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以点带面 发现问题 提升工作

物化探所启动2020年项目巡察工作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部局党组和所党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2020年10月12日和10月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纪委抽调科技处、财务处、装备处、人事处、监审处人员组建巡察组,听取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雄安新区水土质量与地质调查评价两个项目的内部巡察报告,正式启动2020年项目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和资金管理为切入点,综合运用听、谈、查、核等方法,跟踪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责任压力层层传导情况。巡察组听取了两个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所在部门负责人就履职情况、工作量完成和预算执行情况、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对重点关键的问题领域及具体做法一一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所纪委强调,巡察组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巡察工作定位,把内部巡察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在内部审计的基础上对两个被巡察项目进行更具体、更聚焦、更实在的核查,把握关键,以点带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巡察监督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向所党委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被巡察项目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要求对巡察报告进行补充完善,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组开展工作,及时提交资料,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