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沈阳地调中心持续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9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纪委召开第八次纪委(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风险和存在问题,指导下一步纪检监督工作部署。中心纪委委员、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装备处、人事处、党办、后勤处负责人,监审处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对本部门廉政风险点进行了研判。针对当前工作,与会人员认为要重点关注和防范野外津补贴、劳务用工、材料采购等项目资金的虚报冒领、手续不全和虚假采购等问题。要加强外委项目管理,关注项目质量,按照合同要求付款。人事管理方面,针对正在开展的干部选任,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程序开展工作。基地建设方面,要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廉政风险。车辆管理方面,要按照租赁、维修规定,严格按程序执行。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餐饮”浪费,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要紧盯十一、中秋节,防止四风反弹。

会议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清醒认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形式及存在的风险点,对本部门、本项目廉政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落实“两个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推进业务和党建的融合,加强对本部门工作的管理监督,切实把控廉政风险。四是加强制度执行,压实各自领域的审核把关和监督职责,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教育和制度宣贯。五要以内部巡察、内部审计为抓手,加强对发现问题的整改监督,提高工作效果。六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十一”、“中秋节”即将到来,坚决遏制“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七是充分利用好局(沈阳)廉政教育基地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提高教育效果。八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宣传和管理工作,不能有麻痹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