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部署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虹 发布时间:2020-08-06

2020年7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采用现场加视频方式,中心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了局党组巡视办《关于印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武汉地调中心党委的反馈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反馈意见》),针对反馈的四方面13个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会议指出,《反馈意见》饱含了局党组对中心党委的关心和爱护,中心党委对巡视反馈的四方面13个问题全盘接受。会议强调,党委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大整改力度,拓展整改深度,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由监察审计处负责起草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经中心党委审定后印发实施。二是由党委办公室负责起草中心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经中心党委审定后,按规定分别报局机关党委和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各党委委员要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三是要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公开巡视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监察审计处对整改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