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地学文献中心团委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崔文娟 发布时间:2021-06-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伟大精神,2021年6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团委邀请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中心老党员米世昆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和中国地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历程,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精彩团课。

团课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主题,以中国地质图书馆的发展变迁为主线,以图书馆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主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地质图书馆伴随着中国地质事业的发展逐渐成长,为支撑、服务我国地质事业做出应有贡献的光辉历程。从初创时的筚路蓝缕,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日渐壮大,再到新世纪的跨越发展,历史长河记载着地质图书馆人走过的艰苦奋斗岁月和取得的辉煌成绩。中国地质图书馆的创建、发展、完善和壮大始终与中国地质事业紧密相连,她为发展中国地质事业、繁荣地球科学文化、促进地学国际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团课期间,老党员为团员青年讲述了许多生动的历史事件和图书馆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大家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光荣感和使命感。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始终践行“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秉承“有馆尤贵有书、有书尤贵有用”的馆训及“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接续奋斗,把深厚的爱党爱国爱馆情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推进研究型文献中心、智慧型图书馆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团员青年与老党员合影

老党员为团员青年讲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