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建言献策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

地学文献中心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崔文娟 发布时间:2021-02-26

2021年2月2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团委组织召开了以“我为中心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以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地质调查新的十大需求、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为主线,瞄定向研究型文献中心、智慧型图书馆转型发展的方向,围绕“两个进一步加强转型发展,三个进一步提升转型升级”的发展主题,立足中心工作和岗位职责,理思路、找差距、献计策、谋发展。

座谈会上,青年们从大处着眼细节入手,对标全国地质调查会议精神,对表地质调查局新十大需求,瞄准地质调查工作的实施抓手——“十二大计划”,评估传统优势和新兴力量,找准自身定位。大家从多方位多角度多维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了十三五期间,在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分析探讨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同时也从个人发展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望。

地学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倾听、记录每一位同志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组织得力,青年职工有朝气有担当,建言献策亮点纷呈。同时对青年职工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相互启迪,相互成就。二是要有干事创业的锐气和久久为功的韧性,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更要坚定不移,以精进的姿态,一往无前,破难而行,为中心十四五的规划和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以馆为家,爱馆如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全体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心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的基础。

地学文献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团委委员及27名青年职工参加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