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水环中心召开迎新春青年职工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张成龙 发布时间:2021-02-18

2021年2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团委组织召开了“迎新春,青年职工座谈会”。

团委首先汇报了2020年度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团委主要工作安排。青年职工围绕水环中心发展结合个人职业规划,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体会与收获,摆问题提建议,审不足明方向。针对青年职工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问题和疑虑,与会领导与青年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作出解释答复。

水环中心党委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职工关心的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等面临新形势进行解读。同时寄语广大青年职工,一是发扬爱岗敬业主人翁精神,提升主观能动性,按质保量完成工作;二是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不断学习技术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四是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做守纪律讲规矩的青年人。

水环中心主要负责人与青年职工分享了参加座谈会的体会和感受。一是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水环中心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委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各个战线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二是团员青年要准确研判形势,把握前进方向,融入发展洪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新要求、新使命,不断激发青春活力和创业热情,在地质调查事业科学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三是受新冠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影响,倡导就地过年,要求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防疫政策,过安心、祥和、健康年。

思想指引方向,信心汇聚力量。与会青年职工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水环中心党委部署要求,紧跟地质工作改革步伐,踏准节奏,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地调中心宏伟目标,做勇攀地质事业高峰的坚定追梦者,不负春光,不负梦想。

伴随着器乐独奏《彩云追月》、小提琴《圆舞曲二号》、钢舌鼓《上海滩》欢快、激昂的旋律,座谈会圆满结束。

水环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办负责人、35岁以下青年职工近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