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勘探技术所团委举办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交流会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胡建超 梁楠 吴佩瑶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11月3日,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增强攻坚克难本领,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团委举办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交流会,邀请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13位不同部门的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的心得体会,围绕如何主动贯彻所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工作进行热烈讨论。

会议用“两高两强”高度概括了青年干部的整体状态,认为青年干部在全所干部职工中占比高,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进取心强,是一支服务地质调查事业的生力军,也是勘探技术所干事创业的宝贵财富。

会议要求全所青年干部,一是讲政治,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学习强国”等APP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二是练本领,要积极参与到项目中去,在实践中淬炼,努力学习,补齐专业短板,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三是敢担当,没有英雄的思想就没有英雄的行为,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四是善团结,团结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和基础。要想干好工作,完成任务,必须建立在团结的基础上。五是添活力,积极发挥团委作用,提振青年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担当作为新风貌。六是守廉洁,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总要求,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遵纪守法,廉洁修身,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