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发扬实干精神 淬炼自身能力

实物资料中心团委举办青年成长分享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景明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进一步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教育引导中心青年干部学习先进经验,提振干事信心,增强改革攻坚本领,调动激发青年队伍干事创业新活力,全力以赴投身构建世界一流岩心管理体系的主战场,为事业转型升级的贡献青春智慧和蓬勃力量。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团委举办青年成长分享座谈会。

座谈会以凝聚青春力量、展示青年风采、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主线,部高层次科技创新第三梯队人才和局优秀地质人才2名优秀青年分享了个人求学入职经历和成长感悟收获,针对强化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以及践行优良学风、提升业务能力、攻坚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5名青年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和所在业务团队,围绕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动工作,苦练内功、追求卓越打造优秀攻坚团队,以及培养读书习惯、体会读书乐趣、夯实文化底蕴等方面,多方位多角度交流思想、总结感悟、畅谈体会,引起了青年职工的广泛共鸣。

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青年成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成长融入中心事业发展大局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二是发扬斗争精神,把壮丽青春书写在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真正以改革攻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是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坚持在一线工作中摔打历练,在艰苦任务中经风雨、长才干、见世面。四是实干加巧干,紧跟新技术新理论发展,善于站在前人肩膀上加快更新知识储备,更好地化解应对事业转型升级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五是有百折不挠的韧劲,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做到进有所得不骄娇,未偿所愿不气馁。

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形式,中心领导、团委委员、青年职工代表和近5年入职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其他45周岁以下青年职工以welink手机终端聆听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