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0-10-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心党委部署要求,提高广大职工勤俭节约的意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团委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根据中心党委部署,油气调查中心团委近日利用电梯间、内网向中心全体职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职工用餐时段,深入职工食堂开展“拒绝‘剩’宴、光盘到底”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在食堂内通过 “光盘”获积分等举措,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的理解和认知。

此次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反对铺张浪费,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活动进一步引导中心职工养成合理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