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组织开展“双节前”专题党课和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王宇珍 发布时间:2021-09-28

在中秋节和国庆节之际,2021年9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双节前”专题教育,旨在教育和警示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和廉洁意识,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确保廉洁平安过节。此次专题教育通过“现场+线上”形式开展,中心在津班子成员悉数参会。

赵雪梅同志以《回顾党纪发展历程,感悟党的纪律力量》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以党的一大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订为脉络,与干部职工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发展历程,交流了学习党纪百年发展史的体会与感悟,勉励全体干部职工以史为镜、砥砺前行,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心监察审计处传达学习了局系统工作人员被公安机关查办处理的相关情况通报。通过分析案件,剖析原因,将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全所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节前专题教育在党课中深刻认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有效教育和警示了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警为镜为戒,切实增强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严守纪律和规矩,积极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工作环境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