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党旗飘扬促发展 海洋强国记心间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刘坊 陈爱华 发布时间:2021-09-2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结合海上调查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旗在海洋地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极大激发党员职工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有力推进了野外调查任务实施,有效服务了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党委统一部署,8艘调查船党支部在执行海上生产任务的同时,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船上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开展“观影学党史”活动,组织一线职工观看《建党伟业》、《百团大战》、《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电影、微纪录片,感悟先辈的初心使命,赓续光荣的革命传统。三是组织船上青年拍摄“我想对党说”短视频、接力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祝福和为海洋地质事业奋斗的决心。四是开展党史100题知识答题、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等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五是请海上一线老党员讲述海洋地质调查发展史和老一辈地质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故事,激励年轻人传承地质人的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勇担时代重任。

随着“党旗在海洋地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实践活动的开展,广州海洋局海上生产任务取得阶段性进展,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地勘任务、“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规范化海试以及多项成果转化任务,充分发挥优势,服务海洋经济建设,不折不扣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