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学文献中心开展党日活动 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杰 发布时间:2021-09-0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内涵,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9月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党办-人事处联合党支部、办公室-科技处联合党支部等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忆初心,重温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伟大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党性。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下午1时,大家兴致勃勃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通过丰富的图片和大量文物,全景展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光辉历程。

大家认真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观看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仿佛回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1949年,看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踏着先辈们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实现中国梦的豪情壮志。大家既感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也为中国今日之富强深感自豪。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倍感骄傲、深受鼓舞;展望国家前行蓝图,充满信心、满怀豪情;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育新机、开新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地学文献中心改革发展和业务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