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岩溶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橹萱 发布时间:2021-08-11

2021年7月27日,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岩溶所党委书记围绕“知史爱党 当好‘三个表率’”主题,为全所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回顾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业、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党领导的岩溶事业发展历程,总结了岩溶所的重要成就和发展的重要经验,阐述了推进岩溶所高质量发展的四方面要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讲究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教育的成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岩溶所“两重”工作、“十四五”开局起步结合起来,激发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责任部门要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二轮第三批第六巡视组出席会议。岩溶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