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地调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胡畅 发布时间:2021-08-0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围绕“学习党史 践行初心 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中心200余名党员以现场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党课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汲取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发展力量”,讲述了原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向同志的先进事迹,从“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四个方面就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建党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矢志不渝,革命先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历久弥新。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继承好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切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强大能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澎湃动力。

会议强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就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就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统筹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动新时代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地质调查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湖北省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杜显清同志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纪点位解析》的专题辅导。讲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概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解析、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三方面内容,结合武汉地调中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际,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2个违纪点位进行了解析。通过9个典型案例,重点解析了违规吃喝的表现形式及相关政策规定。在执纪要求上,提出了同城公务、村级“零招待”等现实问题的解决途径。讲座使全体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党的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提升了干部职工配合专项治理、自觉遵规守纪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