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物化探所召开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王惠艳 发布时间:2021-08-02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半年来党建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的汇报,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任务。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持续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学以致用,继续做好学习教育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物化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贡献物化探智慧和力量。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三是突出主题,继续开展好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要守正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抓好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出成效。四是精心组织,讲好党史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确保取得实效。五是高度重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六是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取得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