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闻汛而动 青春冲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1-07-30

近日,郑州市出现历史罕见的连续特大暴雨,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郑州等多地遭遇内涝,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响应汛情“战时”号召,进一步凝聚研究所志愿服务力量,精准助力防汛救灾工作,7月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所在地社区开展“闻汛而动 青春冲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为受灾居民发放防汛救灾物资,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活动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下,党员志愿者相互配合,一箱一箱搬,一袋一袋扛,有条不紊地把救灾物资分装,送至指定楼院,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发放工作,积极宣传灾后卫生防疫知识等。虽然早已满头大汗,汗流浃背,但志愿者没有一人抱怨、没有一人退出,只想尽早把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送去一份温暖,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灾害无情人有情。郑州综合利用所在本次暴雨中也遭受了重大损失,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有的家里也遭了灾,他们在积极抢险自救的同时,还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献爱心,勇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