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广州海洋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李群 发布时间:2021-07-30

2021年7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海地质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叶建良、许振强2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张光学、雷勇、邱海峻、魏长武、张汉泉5位同志及6位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越学越感到意义重大,越学越体会到蕴含其中的强大精神力量,越学越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越学越深感肩上的使命和责任重大。

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更好担当起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推动海洋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今年“两重”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激发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海洋地质工作新篇章。

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在广州基地、南岗基地举行。局党委委员、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全局副处以上干部共 66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