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实物资料中心举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21-07-30

2021年7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举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引导党员、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营造争学党史、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突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竞赛题目以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关键历史节点的党史知识为主,同时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内容,按照学习选拔和现场竞赛两阶段开展答题竞赛。首先在党支部层面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学习竞赛、选拔组队,进一步拓宽了党史知识学习的形式和路径。在此基础上,各党支部在现场初赛、决赛阶段,按照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多个环节进行现场竞赛,各参赛队沉着应战、踊跃作答,比赛过程氛围热烈、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实物资料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检验了学习成果,激发了学习热情,加深了党员、职工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实物资料中心将积极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和学习方式方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实物资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职工代表共4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其他党员、职工通过WeLink视频客户端在线收看活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