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1-07-22

2021年7月13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心得,部署推进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局党组有关会议纪要内容,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集中研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感悟和认识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党领导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明了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个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政治宣言,是科学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行动指南,对于我们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重点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价值意蕴,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持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自觉,担起政治使命,展现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当前巡视检查工作,更加精准有力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持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完善科技奖励激励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青海干热岩科技攻坚等重点工作落实,全面确保中心“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充分用好平台载体、用活红色资源,扎实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办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着力提质增效,聚焦干部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一月一汇报”工作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型发展的务实举措。三是坚持突出实效、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党办+”协调联动优势,坚决打好组合拳,精心抓好“两优一先”等身边先进典型的培树宣传,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由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