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资源所召开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发布时间:2021-07-27

为总结好各支部上半年工作,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组织召开2021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会,所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内容开展集中研讨。杨海涛同志作重点发言,刘翼飞、刘铁华、李铁刚、闫强四位处级干部作交流发言。

杨海涛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征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为落实好讲话精神,今年要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将支撑国家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摆在最核心位置,以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工程建设为重点,把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作为全所转型发展的两大引擎,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地调科研事业发展总体思路与战略布局,打造世界一流的地调科研机构。

其余同志围绕本次集中研讨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岗位职责、项目承担情况等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会议总结中指出,我们要坚守初心,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讲话有效结合,把学习贯彻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职能第一党支部、稀有稀土贵金属矿产研究室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上台汇报了党支部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15个党支部均提交了书面总结报告。

围绕党支部下半年工作重点,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按照党史学习安排,扎实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三是有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持续做好职工“四态”问卷调查;四是全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为资源所的发展全力保驾护航;五是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和极端天气,做好及时防范和提醒;六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