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1-07-27

2021年7月1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典型并通过庆祝活动礼赞建党百年,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谱写油气调查新篇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围绕实现伟大复兴必须做什么和必须长期坚持这样做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学习领会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在新的征程上坚定信心、奋力拼搏;深入学习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入学习领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九个必须”贯穿油气地质调查工作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新时代党领导下的地质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推动新时代油气调查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新党员代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入党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将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切实履行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油气地质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党委书记以《知史爱党 当好“三个表率”切实扛起新时代油气调查事业的责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以鲜活的史实系统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同时紧密结合油气调查中心工作实际,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当好“三个表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政治上坚定不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立足本职岗位,站好各自的岗,看好各自的门,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把个人和部门的工作放到油气调查事业发展乃至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大局中去审视谋划,找准定位、主动担当。二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局党组作出的具体工作部署,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坚持聚焦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持续发力、推动油气调查转型升级。三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讲好党课,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参观学习,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扣年度工作目标,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学习,油气调查中心主任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