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组织召开专题党课和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迥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将廉政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 2021年7月20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组织全所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和警示教育课。

颜世强同志以《知史爱党、做到“三个表率”,奋力开启转型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学党史就是要坚定信念”、“回顾所史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和“学史就是将工作落实到实处”三个方面,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党课全面回顾了成都综合利用所6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求全所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所走深走实,大力推进我所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牢记初心使命,在不断满足国家需求中做表率当先进,将工作做实做强。

刘顺解同志通报了违法违规犯罪案例,分析了原因。通过以案示警,将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全所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并要求全所干部职工加强法制学习,切实增强法制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地调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