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天津地调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叶焕林 发布时间:2021-07-08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2021年6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离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颁发仪式,中心党委书记参加仪式并讲话,班子成员悉数参会。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心党委书记宣读了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并率领导班子分别向到会的7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和献上鲜花。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工作者、原天津地质矿产研究所沈保丰所长代表获奖老党员发言,青年党员代表蔡云龙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不渝听党话,始终做到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用自己的言行为“后生晚辈”树立标杆、当好表率,继续做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人”、“引路人”,为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发挥自己的余热。

天津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对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初心使命、勤勉为党工作和默默为人民服务的肯定和褒扬,传递了党中央对老党员始终如一的关心和关怀。老党员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天津地调中心离退休党员干部在不同时期、在不同工作岗位,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和传承地质事业 “三光荣”传统和“李四光”精神,栉风沐雨、艰苦创业,用青春和汗水为我国的地质找矿事业和中心的建设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用初心和使命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

同时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为契机,以前辈为镜、向先进看齐,感悟初心召唤、坚定使命追求。以老党员为榜样,忠诚党的事业,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血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最后,全体参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承诺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每一位党员心中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