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成都地调中心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张清志 发布时间:2021-07-0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60余位离退休党员同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听取成都地调中心《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党史报告,离退休党员同志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分享学习成果。午后,离退休党员们不顾酷热,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为中国革命和祖国建设牺牲生命的先烈们。 

会议指出,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就是要更加坚定我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决心,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效,不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民族梦想! 

党课报告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惊天动地”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笃定前行、坚定改革开放道路和自我革新的曲折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号召离退休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效,与中心党委同心同德,共同为建设新时代地质事业,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座谈中,离退休党员同志分享了为党的事业甘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和地质工作经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党继续引领中华民族破浪前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实践价值。 

炎热的午后,在烈士陵园,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向烈士敬献鲜花,通过解说、图片、文字、雕塑、影像等方式深入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这更加坚定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同志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