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葆初心

勘探技术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雷进学 吴佩瑶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28名党员颁发纪念章,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办公室(群团处)、离退休干部处相关人员及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参加了颁发仪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纪念章的发放,代表的是党和国家对老党员们的认可和信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所有党员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80岁的老党员雷进学同志表示领取这枚纪念章心情激动,不由回忆起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写下《忆党史有感》壮美诗句:“漫漫长路一百春,斗转星移时时新,历尽艰险冬日夜,迎来曙光新一轮。嘉兴南湖主义真,井冈会师起风雷,遵义会议危转安,宝塔山下定乾坤。”

勘探技术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念章的发放就是在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让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并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激励新党员继续奋斗。我们年轻党员要传承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始终保持革命者的信仰和品格,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