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离退休老党员深情录制“我想对党说”短视频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21-06-02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部署,自5月份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录制“我想对党说”短视频,9个离退休党支部的40多位老党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90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李茂文激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祝愿我们伟大的党再创辉煌”。87岁的老党员邢凤桐,满怀深情地写下“天佑华夏 党魂万岁”的诗歌,表达自己对党百年盛世的美好祝愿。84岁的老党员刘寿彭,在家中反复录制8次视频,用认真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表达着对党的深情和热爱。身穿舞蹈服装的党支部书记杨玲羽,在排练间歇参与录制时说,“感谢党把自己从一名无知的孩童培养成一位地质专业的高级工程师,退休后不仅物质生活丰裕,而且还享受到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五位党员代表各用一句话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深切祝福……在陌生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前,这些面对艰难困苦不低头、面对风沙肆虐不畏惧的老党员,虽然表情略微紧张,但依然满含深情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见微知著地阐述了党的初心使命。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继续发挥离退休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他们浓烈的家国情怀和感人事迹,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一颗红心永向党”,营造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促进航空物探遥感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