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探矿工程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1-04-02

2021年3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近40年的牵挂嘱托,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地质钻探的作用和力量,支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这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的关怀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从政起步时深入调研、锐意改革、敢于担当和全力改善发展百姓生活生产状态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党内政治生活,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立场和平易近人、重感情的为民情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科学的尊重、对地质事业的重视和对人才的关爱。全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水环所牵挂嘱托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地球科学的关注,对科技、科学人才的重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2020年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和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全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地质钻探的作用和力量,支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钻探工作在地质调查事业全局中的能力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对地质钻探事业健康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成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