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探矿工程所转型发展新篇章

探矿工程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并亲自推动、党中央统一部署的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思想洗礼、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置顶之作,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全所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会议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党中央明确了6个方面的学习内容,一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这6个方面的学习内容,体现了党史的主体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蕴含着正确的党史观,全所党员要有效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聚焦“八抓”举措,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抓个人自学,将个人自学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点。二是抓集体研讨,努力破解所转型发展、地质钻探技术升级和党的建设上台阶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三是抓组织生活,把开展好组织生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四是抓办实事解难题,逐步清理顽瘴痼疾,不断化解各类矛盾。五是抓活动深化,广泛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众性主题活动。六是抓学习先进,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七是抓弘扬传统,培养新时代探工人的集体荣誉感。八是抓氛围营造,及时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所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强化目标责任落实,以上率下推动引领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带头立起学习教育的高标准,带头立起解决问题的新导向,带头立起正确“三观”的方向标。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全所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以一往无前的昂扬状态奋力开创探矿工程所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探矿工程所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同志以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