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刘伟伟 田妍妍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25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局党组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唯物史观是我们党认识和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握好“十四五”开局的大好局面,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地质实验测试工作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通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二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三是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四是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众性主题活动。中心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统筹中心各项工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心2021年“两重”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改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防范转型发展面临各类风险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局2021年地质调查业务推进与项目管理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通报了健康地质工程项目有关情况。

会议采取现场会与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师、处级干部、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视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