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广州海洋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李青 发布时间:2021-03-29

2021年3月2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国地调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从深刻理解好“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好“学什么”、精心谋划好“怎么学”、周密部署好“如何抓”出发,对广州海洋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详细部署。局党委书记张光学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邱海峻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的系统阐述,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传承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汇聚智慧和力量推动海洋地质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重点内容,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部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承担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通过检查、调研等方式,对联系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二要加强正面引导。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三要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研讨和交流活动;四要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培训;五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各部门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四态”调查工作,认真研究提出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党旗在海洋地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等群众性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向典型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六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2021年海洋地质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地调局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得到切实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相结合,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及时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风险隐患,为海洋地质调查改革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在职党员以视频方式在25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