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蔡子纯 发布时间:2021-03-29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具体要求,2021年3月26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及各支部书记(或委员)在现场参会,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结合地质所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地调科研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突出重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群众性主题活动等;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和抓好宣传工作。

地质所主要负责人对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四点要求:一是全所党员干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二是要抓好统筹协调,做好结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务求取得实效;四是要加强督促指导。

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会上通报了地质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支部换届选举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13位名支部书记(委员)汇报了支部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