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力学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杨健 发布时间:2021-03-29

2021年3月2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地质力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必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和对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地质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担当起服务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支撑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自学与理论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党委中心组要专题学习党史教育,交流学习认识体会。各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支委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好野外临时党组织作用,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创新形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同时要抓好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组织引导全所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所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本部门的业务和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所职工通过视频在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