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武汉地调中心和江夏区沿湖社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高镜博 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年12月2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武汉市江夏区沿湖社区共建协议,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沿湖社区一行5人来到武汉地调中心参加党建联建活动。武汉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后勤管理处、安全和保密处有关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武汉地调中心郭兴华同志作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供有益支撑”的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讲授了一次微党课,分享了对下沉社区工作的认识体会,并对中心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回顾了一年来双方加强共建,推进合作的系列举措,表示武汉地调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社区工作,从人员、经费和物资等方面加大对党员下沉社区工作的的保障力度,确保下沉工作落到实处。

沿湖社区对武汉地调中心下沉工作队和下沉党员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支撑社区疫情防控和参与社区治理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2020年社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人口普查、文明创建等基础性工作,指出了社区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对近期拟组织开展的蓝宝石生态园包保到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就开展党建联建、党员下沉社区等活动开展交流讨论,大家围绕党员下沉社区工作畅谈认识体会,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包括坚持“平战结合”,撰写“衔接日志”,举办“大讲堂”,开展联欢会等,精准发挥优势,创新自选动作,真正实现党员干部沉下去,治理水平提上来。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武汉地调中心龙化石博物馆。

本次党建联建活动,是武汉地调中心党建工作“走出去”“请进来”一次有益的尝试,是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建共建促发展的一次实践探索,加强了共建双方的认识了解,为推进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共建协议,按照优势互补、同创共建、和谐发展的原则,共同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加强联建双方互动创新,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