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实验测试中心转型升级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田妍妍 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年12月15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温国勇和齐亚彬两位同志分别作专题发言,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深入思考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温国勇同志着重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收获、体会和认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传达解读。在发言中,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精准的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紧密结合中心实际,紧紧抓住落实“三定”有利契机,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努力找准立足点、着力点,推进中心转型升级发展。

齐亚彬同志着重介绍了自己在业务布局调整上如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考进行了发言,主题是“坚决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健康地质工作”。他指出,推进健康地质工作是顺应“四个面向”特别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必然要求,应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成立“中国地质调查局健康地质研究中心”;二是开展健康地质战略规划与综合区划;三是开展重点地区(区域)、典型流域健康地质调查评价与风险防控;四是开展绿色、健康与地质基因调查评价;五是开展乡村健康地质调查评价工作;六是健康地质调查评价新技术新方法研究。

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是开放式的学习,采取现场学习和线上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扩大到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两名同志的发言既谈了个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和体会,更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进一步宣讲,增强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新举措,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和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实验测试中心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