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创新驱动 加快西北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

西安地调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付慧丽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年12月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陕西科技工作者宣讲团成员,西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李志忠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创新驱动 加快西北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的宣讲报告。

李志忠同志结合西北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实际,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创新驱动、加快西北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等三个部分进行宣讲。重点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结合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建设,地质工作新定位、“三大转变”,西安中心“十四五”发展总体框架和“十四五”科技规划的发展思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李志忠强调,西安地调中心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提升地调科技创新能力,实施重大地调科研项目;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建实建强业务科研团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他指出,西安中心要进一步搭建并用好西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西部绿色发展研究院、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遥感分会、上合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等平台,发挥地质科学、科技引领作用,积极为国家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服务;以水和绿色勘查技术为重心,支撑国家绿色高质量发展;围绕黄河流域,为国家黄河战略提供支撑;服务中资企业走出。

宣讲报告会采取“现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中心其他干部职工在办公室、野外通过welink视频同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