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11-24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六项原则,量化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突出了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且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对于水环中心精准定位水工环地质调查“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水环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协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陆昊部长在自然资源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要求,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进中心转型升级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为中心“十四五”良好开篇布局凝聚共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