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11-24

按照部局党组部署要求,2020年11月1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就学好用好这一权威著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议首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收听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专题介绍,从收录专题、收入图片、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聚焦“权威著作怎么学”,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和部局党组有关要求,并就中心范围内抓好具体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 做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同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交流研讨,四名项目负责人就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充分发挥水工环地质调查技术优势、更好的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有力的推动中心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作了交流发言,三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就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作了交流发言。

在以上交流发言基础上,水环中心党委成员聚焦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好的指引推动中心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依次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意义深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水工环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和中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以致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武装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理论学习的新成效,促进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化认识推进地质调查工作“三大转变”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同步抓好业务结构调整,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推动中心地质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和立改废释并举,织密扎紧制度“笼子”,细化廉政风险排查,筑牢风险防控“防火墙”,做到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为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最后,中心党委书记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力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进作总结发言,从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不坚持学习的危害性入手,勉励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培育浓厚的学习兴趣,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挤出时间学、定下心来学,突出抓好党建与业务在时间、空间、形式、内容、成果的有机结合,努力在学习跟进中提升学习效率,在认识跟进中深化思想认识,在行动跟进中科学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更好的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打牢基础,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水环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委员、二级项目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