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党委书记与新党员集体谈话活动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开展了党委书记与新党员面对面集体谈话活动。刚刚新转正的7名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宣读党委批复相关文件后,每名新党员逐一进行了发言。新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心党委党组织一直以来的悉心教育和关怀,通过日常的学习教育和抗击疫情战役中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模范事迹,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地质调查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中心党委书记以“什么是党员,党员与一般职工有什么区别和怎样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话题,从入党誓词每一字每一句讲起,与新党员面对面进行了深入的谈话。要求每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任何时刻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谆谆教诲。要凝聚在党中央的周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本职工作。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运用好“批评自我批评”这一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武器,做到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三条线”意识,即法律的“高压线”、纪律的“红线”和廉洁自律的“警戒线”。要始终区分好“公与私”孰大孰小、孰重孰轻、孰先孰后,二者发生矛盾时要懂得如何取舍、如何抉择。

会后,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谢春涛等主讲的《实现中国之治的重要法宝》、《党的性质和宗旨》和《反腐三人谈: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等相关视频讲座并参观了中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方)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