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聚焦国家需求 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成都地调中心为离退休党员作党课辅导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年10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赴成都市龙泉驿区正觉山庄,以“聚焦国家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为题作党课辅导,中心近50余位离退休党员听取了党课报告。

报告采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形式,向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解读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地质调查事业为什么要“转型”,以及如何“转变”的问题。报告指出,由于内外部形式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党和国家对地质工作的要求以及地质工作外部环境均发生了重大变化,我国地质调查工作不得不寻求转型升级。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指导思想,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导向,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解决重大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为着力点,推进地质调查工作指导理论、服务方向、发展动力三大转变。成都地调中心要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力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确保成都地调中心在中国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做到有责、有为、有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还向老党员们展示了我国及成都地调中心地质调查工作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取得的积极变化和丰硕成果,并从业务结构调整、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展望了中心在“十四五”期间地质调查改革发展新目标。报告强调,成都地调中心将坚持不懈地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力争早日建成一流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

报告得到了离退休老党员们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党课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报告紧紧围绕中心的发展和未来规划,让大家更加明确了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紧迫性、及时性,坚定了党员同志们支持中心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愿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心地质调查事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奉献自己的余热。

成都地调中心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