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环境监测院召开2020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李晓琳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年10月30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召开2020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环境监测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重点发言和专题学习辅导,3名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学体会,结合水资源调查监测、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对于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认真按照中央和部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和安排,发挥“两微一端”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准确领会核心要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推动院转型升级和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站在满足党和国家对地质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系统思考、超前谋划院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讲政治”的高度上来。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全面完成今年的“两重”工作,推进党建业务深度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上来。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热情,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改进工作作风上来。四是要持续开展“四态”调查,加强正面教育引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部门沟通交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上来。五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目标、途径和原则,按照局党组要求,积极推进水资源调查监测、地质灾害防治、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黄河流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等业务工作,不断提升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环境监测院转型升级发展上来。

环境监测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